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 11家单位精选17个节目

发布时间:2015-08-31 12:14:48来源:SRC-13

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演出现场

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演出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石倩 实习生 陈浩洲)8月30日19时30分,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在武汉东湖社区岳家嘴小区举行。东湖社区近两千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
 
  整场晚会包括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武汉歌舞剧院、湖北省京剧院等11家单位带来的舞蹈、合唱等17个节目。
 
  “千山万壑,铁壁铜墙。抗日的烽火燃烧在太行山上!”由东湖社区阳光之声合唱团带来的合唱表演《在太行山上》声音嘹亮、气势磅礴,刚一登场就赢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另外,由11位老同志合唱的《到敌人后方去》也气势不凡,“到敌人后方去,把鬼子赶出去。”,恢弘气势震惊全场,获得全场喝彩。
 
  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的91岁老战士赤峰和88岁老战士刘永岐来也到晚会现场,两名志愿者向抗战老战士献花,社区干部还向两位老战士各赠送了一台收音机,表达对两位革命老前辈的敬意。
 
  “抗日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爱和平,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前来观看演出的社区居民王君恒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