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万青年重走抗战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与信仰对话”——走进九口堰 参观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9-14 16:56:2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推动“与信仰对话”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缅怀英烈,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激发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激情,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9月2日,团市委组织随州职业技术学院100名团员走进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园开展“与信仰对话”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分为参观园区、讲述革命故事、重温入团誓词、教唱抗战歌曲四个部分。

参观展厅

\

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园分两层(一层湖北省新五师史料及研究成果展馆、一层廉政教育馆)共六个展厅,详细展示了新四军第五师的史料,学生团员们兴致勃勃地通过影像和声频资料学习了解新四军第五师的历史。

抗战故事讲述

\

为充分激发团员的主体意识,三名团员作为抗战故事的主讲人,通过精心的准备为大家娓娓讲述了三段抗战故事,百团大战使用“辣椒炮弹”的故事,地道战的故事,王二小的故事从青年团员嘴里讲述出来格外生动。

重温入团誓词

\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的义务,严遵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响亮的誓言响彻纪念园。

合唱抗战歌曲

\

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高粱肥,大豆香,遍地黄金少灾殃。——悦耳的旋律回响在纪念园,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魏丹书记亲自教唱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抗战歌曲《长城谣》、《毕业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