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艺术节]儿童剧《小意达的花》带孩子们进入童话世界

发布时间:2015-10-07 20:45:23来源:SRC-13

不少家长带孩子前来观看《小意达的花》

  

《小意达的花》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10月7日,动漫音乐体验剧《小意达的花》作为第二届湖北艺术节基层惠民演出剧目之一,在光谷17排剧院上演了两场。该剧根据安徒生原著《小意达的花儿》改编,用载歌载舞的演出带领近500位孩子和家长进入一场“花”的狂欢。

《小意达的花》

  《小意达的花》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和花朵之间的对话和想象,喜欢梦想的小意达因为担心冬天花儿会被大雪冻死,便在秋天花儿们“打蔫”的时候将小雏菊摘回家,想以此给她一些温暖,结果不领情的花儿们却在半夜逃走了。

  深夜,小意达带着自己的布娃娃苏菲亚一起到花园里追赶逃走的“小雏菊”,却意外参加了一场花儿们举办的“假面舞会”……花儿们和小雏菊一起把生命轮回的秘密告诉小意达:花儿在自然枯萎时会留下种子,等到春天种子发芽,他们便能重生。可如果被强行摘下不能留下种子,就永远死亡了。

  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孩子们不仅看到了五彩缤纷的花园,还和台上的演员们亲密互动。“哪个小朋友有巧克力?如果给布娃娃两颗巧克力,她就愿意将她的床让给小雏菊!”听到小意达的询问,现场的小朋友有的拿出糖,有的拿出香蕉送给布娃娃苏菲亚。家长们也参与到中间布置舞台的环节,在演出的最后,孩子都走上舞台,一起又蹦又跳,参与到演出中。

《小意达的花》

  “孩子们的世界并非和大人眼中的一样,非黑即白,他们表达爱的方式有时候是错的,但初衷是好的,就像小意达摘雏菊也是因为爱”。该剧导演江兆旻介绍,该剧根据丹麦文学家安徒生的同名童话改编,安徒生的许多童话都被多次改编成舞台剧和影视剧,唯独这篇小说没有被改编和呈现在舞台或影视作品中。该剧在2年的时间里,已经演出了60多场,孩子们都非常喜欢。

  7岁的詹艾彤小朋友已经是第4次看《小意达的花儿》了,詹艾彤妈妈艾丹介绍,从5岁时看了第一场《小意达的花儿》之后,詹艾彤就爱上了这个剧,当时连看了3场,这已经是第4场了。2015年2月28日,詹艾彤还在儿童版的《小意达的花儿》演了“小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