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二届湖北艺术节昨在汉开幕 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

发布时间:2015-10-10 08:34:51来源:SRC-419

图为:话剧《刘伦堂》开演 (记者严斯林摄)

 

李鸿忠王国生等与干部群众共同观看话剧《刘伦堂》

金报讯(记者李翌 湖北日报记者蔡朝阳)戏竞艳,舞翩跹,楚天艺苑百花开。昨晚,第二届湖北艺术节在武汉洪山礼堂开幕。

开幕式简短俭朴。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省长王国生致辞并宣布艺术节开幕,省领导李春明、梁伟年、郭生练、刘善桥,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与企业职工、社区居民、高校学生、文艺团体等千余名各行各业代表,一同欣赏了我省大型原创话剧《刘伦堂》。该剧根据黄石市下陆区老鹳庙社区原支部书记刘伦堂的真实事迹创作而成,再现了这位老书记“清廉如水,一心为民”的一生。

第二届湖北艺术节将持续至10月底。其间,49台剧目和15出小戏在全省开展基层惠民演出,湖南、江西两省优秀剧目应邀参演。美术展览将举办“湖北美术人才培养工程百人美术作品展”等系列优秀作品展活动。剧院好戏连台,户外同样精彩。艺术节期间,4场群文节目专场展演、2场广场舞展演、1场群众性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和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惠民演出相继举办。

本届艺术节着力突出公益性,实行超低票价或免费参观,首次实行办节不评奖,邀请专家及各方面群众代表对展演剧目和作品进行综合点评。湖北艺术节是由省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支持、省文化厅承办的艺术盛会,每三年举办一届。

(惠民展演日程安排详见今日《湖北日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