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设计双年展下周举行 武汉2020年冲刺世界设计之都

发布时间:2015-12-03 07:28:46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 林永俊 通讯员熊亚东 熊静)武汉市政府昨日宣布,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将于8日至21日举行,展示各类作品约450项。武汉市城建委透露,武汉力争到2020年申报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设计之都。

武汉市建委介绍,本届武汉设计双年展的主题为:“大匠之学,大美之城”。展会由设计展、论坛活动和综合活动三个部分组成。其中,设计展由六个板块组成,分别是“历史·传承”、“实力·当代”、“领军·未来”、“活力·民间”、“异地·交响”和“蓬勃·新锐”,共计参展优秀建筑、设计案例、新材料与施工工艺等各类作品约450项。

据介绍,武汉共有468家勘察和设计企业,年产值860亿元,从业人员7万人,坐拥这些优质资源的武汉市也正在积极申报世界设计之都,并计划力争于2020年获得这一称号。

为增强全民互动性,双年展将开展“十大双年展微大使”征集活动、“五大城市地标”评选活动和“十大最有影响的设计工程”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