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设计双年展8日启幕 450项作品秀设计魅力

发布时间:2015-12-03 19:27:48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 王恺凝 实习生张思 通讯员方泽群)8日,第三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将在武汉盛大启幕,以助力武汉申办“世界设计之都”。

本届双年展主题为“大匠之学,大美之城”。寓意武汉的城市之美、工程之精,重在意匠,既要激发创新,也要懂得传承;既要勇于创造,也要饱蕴思想。展览时间为12月8日至12月21日。展览共设三处场馆:主场馆为光谷高新大道与光谷六路交会处的中建·光谷之星,分场馆为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和中南建筑设计院。

双年展活动,由设计展、论坛活动和综合活动三部分组成。设计展为本届双年展的核心,分“历史·传承”、“实力·当代”、“领军·未来”、“活力·民间”、“异地·交响”、“蓬勃·新锐”六个板块,展出设计作品约450项。其中“实力·当代”板块,将集中展示“武汉出品”的优秀设计案例,向全世界展现武汉工程设计实力。

双年展同步举办19场论坛,供各勘察设计单位、高等院校和相关企业进行学术交流,包括院长论坛、大师讲堂、生态新城建设论坛(法方)、艺术城市论坛和荆楚建筑高峰论坛等。

为增强全民互动性,本届双年展将举办 “十大双年展微大使”征集、 “五大城市地标”评选、 “十大最有影响的设计工程”评选等三项活动,市民可踊跃参与。

本届双年展还有一大亮点,即与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对接,选取全国各地获奖作品和部分优秀作品参展,实现“多城”联展和互动。

本届双年展由武汉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城建委等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