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全国讲座资料中心”在湖北省图书馆揭牌(图)

发布时间:2016-04-12 21:32:47来源:SRC-13

全国讲座资料中心揭牌现场

读者参观“全国讲座资料中心”

  荆楚网消息(记者 沈素芬)4月12日,“全国讲座资料中心“在湖北省图书馆揭牌,成为国内首个旨在保存陈列讲座资料并供专家学者、讲座同行、讲座爱好者学习、参观、借阅相关资料的专门场所。
  
  “全国讲座资料中心”是湖北省图书馆打造的个性化、文献专类(专题)特色图书馆,是落实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提出“讲座之书”建设重要指导精神的重点项目之一,得到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先生的高度关注并亲自为中心题名。
  
  据悉,“全国讲座资料中心”的主要功用为:按照研究级文献的收藏标准,搜集全国讲座文献资料和国内外与讲座相关的讲座资料信息,发布讲座资料和动态,扩大讲座宣传;通过保存资料,加强行业间的交流与讲座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通过资料的陈列和流通,为读者提供更丰富的讲座内容。同时,也作为对湖北省图书馆讲座品牌“长江讲坛”的一种鞭策,激励“长江讲坛”为读者提供更多更好的讲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