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 傅莹作报告李鸿忠主持

发布时间:2014-05-16 06:34:5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通讯员陈永明)昨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应省人大常委会邀请,就当前外交形势和议会交往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专题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傅莹是我国资深的外交家,曾任驻菲律宾、澳大利亚、英国大使和外交部副部长。她在报告中讲述了世界如何看待中国的国际地位以及中国对自身国际地位的认知,分析了国内外认知的差异和形成的原因,就如何加强对外沟通、宣传好中国谈了看法,并回答了现场听众关于中美、中日、中俄关系的问题。她指出,要取得对外沟通的实效,既要坚持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表达我们自己真实的情况和想法,又要增强运用媒体传递好我们自己声音的专业能力,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李鸿忠说,傅莹同志具有丰富的外交工作经历和深厚的外交理论功底,所作的报告深刻透彻、通俗易懂,让人受益匪浅,对于推动我省对外交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外事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必须有和平的国际环境。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各个层面的对外交往日益频繁,如何加强和改进对外交往工作,是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

  我们要珍惜当前改革发展所面临的良好国际环境和重大战略机遇,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加快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要转变思维、改进方法,提高沟通交流能力和对外宣传水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进一步提高湖北对外开放水平,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湖北的应有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副主任田承忠、赵斌、周洪宇、王建鸣出席报告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各专工委组成人员、省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外侨办有关人员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