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郭生练希望将省图书馆长江讲坛打造成全国知名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14-03-19 07:07:0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昨日,省图书馆长江讲坛开讲一周年座谈会在汉举行,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并讲话。

  郭生练指出,长江讲坛自去年3月开讲以来,立足高起点、高要求,体现高水平、高品位,短短一年举办各类高端讲坛70余场,现场服务群众4万多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成为我省文化惠民的一道亮丽风景,为推动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加快五个湖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强调,今年是省图书馆建馆110周年,希望相关单位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鸿忠“抓好藏书之书、讲座之书建设”的要求,抓住机遇,改革创新,立足中部,放眼世界,关注时代,面向大众,进一步办好长江讲坛,拓展讲座主题,扩大合作范围,丰富讲座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

  中科院院士杨叔子、知名学者周国平、阎崇年等与来自国家图书馆、兄弟省市图书馆的专家代表参加座谈会,就长江讲坛今后发展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