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十二届文博会湖北馆参观侧记:展示腾飞新轨迹

发布时间:2016-05-13 17:05:0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凤,楚之图腾,引吭高歌于天地之间。

鹏城深圳,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文博会,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有凤来仪,划出荆楚文化产业腾飞的新轨迹。

寻迹荆楚·文化湖北——第十二届文博会湖北馆昨日敞开门庭,把湖北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优势项目和特色资源,以现代化、科技化、时尚化的手法多维度展示,反映湖北文化传承的历史积淀和无限潜力。

本届文博会湖北展馆,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化厅承办。展区288平方米,呈现“文化先锋·扬帆远航”、“繁花似锦·工匠精神”两大板块内容,80多家企业的160多件实物展品参展。

走近湖北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全LED屏幕的凯旋门,整个门型大屏循环播放湖北文化主题宣传片。“文化先锋·扬帆远航”,在一个全息三维互动展示体验区,将以声、光、电的形式全方位展示湖北文化,鄂产精品剧目选段轮番现身。“繁花似锦·工匠精神”,展示区集中展示富有湖北特色的工艺精品、期刊杂志,最新的文化科技产品、媒体精品内容。

参展产品涵盖文化金融、文化科技、新媒体、互联网文化、工艺美术品等类别,湖北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之一的“曾侯乙青铜尊盘”复制件也现身本届文博会,制作精良的青铜器、漆器、乐器等荆楚特色工艺品美轮美奂。

荆楚韵味的编钟乐舞、将国际化和楚文化完美结合的“汉秀”和湖北广播电视台打造的明星节目《如果爱》等,令人目不暇接。

科技创新产品也是此次文博会湖北馆的一大亮点,VR虚拟装备、3D扫描成像打印、智能机器人等高科技含量的文化产品都首次亮相湖北馆。

其中,武汉需要智能技术公司自主研发的“天凛一号”智能机器人是湖北馆客服之一,另一台手绘机器人可在10分钟内绘制人物肖像。

武汉落地创意科技自主研发的3D人像扫描仪,能在90秒的时间内完成数据采集,通过3D打印机制作出按一定比例缩小的人像工艺品。此外,参展观众还可以佩戴VR虚拟头盔装备以及裸眼3D建筑光影秀直观感受多姿多彩的湖北文化。

这只楚地凤凰,用“筚路蓝缕”的进取精神、兼收并蓄的包容精神、“一鸣惊人”的创新精神,在天空展开腾飞的翅膀。

文化兴邦,丹凤朝阳。有凤来仪,她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