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江汉关大楼变身城市博物馆 92岁的大钟声音依旧洪亮

发布时间:2016-05-23 08:35:30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石伟)江汉关大楼是武汉的名片之一。很多人路过它身旁的时候,都有一个遗憾:没能进入大楼一看究竟。也许您还不知道,江汉关大楼已悄然变身,变成了一座向所有市民敞开的城市博物馆,成了全新的一处参观点。

昨天,“车小蓝探访江城新美景”的第一站,记者来到了这座92岁高龄的老建筑里,看看它的新变化。

江汉关大楼落成于1924年,曾与上海江海关、广州粤海关、天津津海关并称中国近代四大海关,建造耗时两年,耗费白银65.47万两。2012年11月,武汉海关从工作了57年的江汉关大楼整体搬出。经过3年改造,去年12月28日,江汉关大楼变身为博物馆向公众开放。

博物馆收藏着3000多件关于武汉的文物,加上文献资料,共计有近万件藏品。“在博物馆参观,突然听到那几个大钟报时,都是90多年前的钟啊,声音还是那样洪亮。身处其中,突然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退休教师李宪文说,他在展厅看到了同治、光绪年间的银元宝,也看到90多年前海关报关大厅忙碌的场景,看到了武汉现在的建设成就,感慨很深。

为方便市民参观,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专门在江汉关大楼附近设立了“武汉关站”,在洞庭街与上海路交汇路口设立了“上海街站”。市民可使用微信扫码、实体卡、手机APP三种方式进行租还车,单次用车时间不超过1小时的话,完全免费。

参观完江汉关博物馆,您可以再次骑上车小蓝,去附近的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宋庆龄旧居纪念馆、詹天佑故居博物馆等历史景点,继续感受历史的洗礼。如需了解周边站点,可用下载的“江城易单车”APP或关注的微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