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已故国画大师石鲁120余幅作品在武汉展出(图)

发布时间:2016-07-21 16:09:3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姚岗 实习生 何纯 通讯员 李霞)记者从武汉美术馆获悉,“苍山为岳——石鲁作品展”于7月20日至8月30日在该馆举行。此次展览将已故国画大师、“长安画派”领军人物石鲁的120余幅作品在武汉美术馆进行集中展示,也是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国内美术馆首次合作的最大规模展览。

  展览现场,石鲁先生的女儿石丹向荆楚网记者介绍:“此次展览的作品都是我们向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的。其中,《山区修梯田》这幅作品,是我们花了4年才追回,然后捐赠给国博的。”

调整大小 山区修梯田 纸本水墨设色 245cmX108.5cm 1958年 中国国家博物馆藏.jpg

《山区修梯田》  中国国家博物馆藏

  创作于1958年的《山区修梯田》可谓命运多舛,该画作于2010年被北京某公司拍卖出了4000多万元的高价,但该作品存在违反送拍协议的操作行为。后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石丹于2014年终将《山区修梯田》追回。

  石鲁的长孙石迦向记者介绍,“石鲁存世的作品不会超过3000件,其中有近300件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市场上流通的作品不会超过1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