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华科附中在校内免费培训美术生 近三年该校美术生均考上一本高校

发布时间:2017-05-04 08:07:45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蔡颖莹 吴月伟 实习生陈曦紫)昨日,全国中小学美术教材交流培训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举行。该校在校内对美术类考生进行免费培训、近三年美术考生全考上一本高校的做法和成效,获得与会者一致点赞。

在今年的艺考中,该校高三学生潘纪雪、毛可心均取得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合格证,另有28名美术生通过了中央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等全国一本高校的专业考试。“一般的艺考生都在校外机构进行培训,学费很高,对文化课学习还有影响,而我们的美术培训学习都是在校内免费完成的。”潘纪雪说,白天他们跟其他文理科的学生一样,在教室上文化课,晚上则到校内专门的画室学习和练习,从高一下学期到高三艺考前,每周要集中学习10个小时左右。

华科附中党总支书记张宏表示,在每年下学期,学校从高一学生中挑选三四十人进入到美术兴趣班,学校还成立专门的艺术与文化备课组,组内老师能针对每名学生的美术功底以及文化成绩,对他们进行因材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