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华科男又一新项目获5000万美金C轮融资

发布时间:2017-11-03 11:02:07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周萍英 实习生马伟)在手机照片里自己的头上加一对兔子耳朵或几撇胡须,用软件帮助用户制作属于自己的卡通头像。华科大校友郭列的产品——激萌相机Faceu已完成5000万美金C轮融资。此前,校友郭列的公司还获得过来自美图、光速中国、IDG资本等的多轮融资。

Faceu 是脸萌团队的第二款产品。而脸萌的创始人郭列是华科男。郭列1989年出生于湖北,2011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后就职于腾讯,2013年离开腾讯后创业,主导的一款名为脸萌的产品,于2014年居于APP排行榜第一。而如今,郭列又开发出一款年轻人视频社交产品Faceu,排行App Store总榜第一位,成为了中国唯一一家连续两款产品都登顶排行总榜的年轻创业团队。

Faceu深受年轻人喜欢。2016年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投资,Faceu目前用户突破2500万,其中80%用户是90后。创始人郭列透露,经过近两年的发展,目前Faceu已拥有 2.5亿累计下载用户,其中75%女性用户,通过QQ账号登录的用户中00后(小初高)占比超70%;产品MAU(月活)突破 8000万;每天Faceu上用户生产并保存到本地的视频图片超过1亿,用户拍摄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5倍。

本轮融资后,Faceu会继续优化产品,加强团队的实时图像处理能力。此外,团队还将在AR及社交方向持续探索,延伸相机的想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