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炎炎夏日,华科865支暑期社会实践队行走在中国

发布时间:2017-08-25 20:27:2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 (全媒体记者海冰、通讯员王潇潇、高翔)或进行社会调查、文化宣传,或开展环境保护、医疗服务,在这个炎炎夏日,华中科技大学865支暑期社会实践队、逾六千名大学生走出“象牙塔”,奔赴祖国各地,用心、用情感受祖国变化,研究社会问题,服务基层群众。

在电气学院赴新疆“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专项社会实践行动中,参与学生奔赴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等地调研走访,了解支西大学生们的现状,为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开辟道路,为国家西部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建规学院赴广西宁明、湖北孝昌“美丽中国”乡村规划暑期社会实践队,用脚步丈量土地,通过对华中科技大学定点扶贫的贫困乡村的乡村规划,运用不同专业的理论知识,解决乡村规划的实际问题,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社会学院赴湖北大悟关于扶贫事业发展状况暑期社会实践队,对农村人口生活现状与扶贫事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评估大悟县扶贫政策的实施效果,总结相关经验教训,以期更好地推动贫困人口的生活状况改善。

同济医学院赴湖北八地脊柱畸形矫治救助团队,依托该校附属同济医院脊柱外科中心等优秀平台,在湖北省8个地市级城市联合当地三甲医院组织开展多场大型义诊活动。

新闻学院赴辽宁獐岛支教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海岛开展了21天支教,队员们第一次站上三尺讲台,没有一位“老师”怯场,讲解深入浅出,板书条理清晰,仿佛已经执教多年。这得益于他们充分的准备,从4月份开始,队员们每周都会参加援之缘支教协会组织的教学培训,5月中旬,队伍们更是紧锣密鼓地展开细节讨论及准备,从掌握备课技巧,到讲课改进;从任课分配到课程排表,从应急预案计划到物资准备,队员们群策群力,使得多达50页的策划书逐渐完善并逐一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