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打响“资智回汉”第一枪 华科校友将签800亿元大单

发布时间:2017-05-26 09:47:4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昨日,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暨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企业家论坛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5月29日至30日,该论坛将在武汉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数百位华科校友企业家届时回汉,目前已确定签约项目总额逾800亿元。

据统计,自改革开放以来,武汉已累计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300多万。今年2月,武汉首次提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号召校友资本回汉、智力回汉,助推武汉赶超发展。

武汉的号召得到华科校友企业家协会的热情响应。作为华科企业家校友们一年一度最具影响力的盛事,企业家论坛已成功举办9届,汇聚一批知名企业家校友,多数创业项目获得校友百万级投资。经多方商定,今年论坛回到武汉,由武汉市政府和华科联合主办,由此打响武汉“资智回汉”第一枪。

论坛主题为“创新驱动、大城崛起——新武汉·新机遇”,与会人员近千名。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华为轮值CEO郭平、信中利创始人汪潮涌、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富年科技董事长龚虹嘉、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北京释码大华创始人王晓鹏、阿里巴巴原副总裁涂子沛等一批华科系大佬,均已确定出席,他们中不少人已提前来汉考察。

据市招商局介绍,目前,已确定在论坛上签约的项目总金额超过800亿元,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如武汉国立聚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60亿元的固态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项目,平安资产管理公司与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投资100亿参与武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物美集团投资50亿元的全渠道新零售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