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聚焦新四军第五师在鄂抗战历程 《峥嵘岁月》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6-07-27 16:40:48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方琳、通讯员王璐、方静)22日,由省委党史研究室、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和湖北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峥嵘岁月——新四军第五师在湖北》出版座谈会在汉举行。该书讲述了湖北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在李先念带领下,创建新四军第五师并在武汉外围进行抗战的故事,是我省首部反映新四军第五师在湖北抗日历程的红色教育读本。

全书以新四军在湖北的大事件为背景,以鲜为人知的故事为内核,全面再现新四军第五师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在7年内从160余人发展到5万雄师,转战40余县的光辉历程。

座谈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政研室、省社科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新四军研究会、湖北红安干部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对此书予以高度评价。

该书由楚天书局策划出品,省委党史研究室审定,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