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致敬新诗百年 2016武汉诗歌节周四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16-08-23 11:12:3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杨扬)2016年武汉诗歌节本周四将在卓尔书店启幕。据悉,本届诗歌节由卓尔书店、《中国诗歌》主办,楚天金报、武汉ZAKER等单位共同协办。旨在于中国新诗诞辰99周年之际,以诗为媒牵起包括北岛在内的99位中外诗人之手,展开中国新诗与世界的对话,回望中国新诗百年发展。

据主办方透露,届时,北岛、吉狄马加、叶延滨、吴思敬、田原等中国著名诗人,以及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埃及的知名诗人及评论家将齐聚诗歌重镇,畅谈创作心得,推动中国新诗与世界诗坛的巅峰对话。

诗歌节期间,将举行“闻一多诗歌奖”评选及颁奖仪式、“新发现诗歌夏令营”、中外诗人面对面、“诗漫江城诗歌音乐会”、“99诗展”、“致敬新诗百年朗诵”、“中华诗词少儿吟诵”等文艺活动。据悉,武汉ZAKER将对本届诗歌节的重要活动做网络视频和图文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