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原创儿童剧《走,一起去寻宝》中秋带江城儿童走进童话世界

发布时间:2016-09-06 18:37:39来源:SRC-13

原创儿童剧《走,一起去寻宝》剧照。图片受访者提供。

原创儿童剧《走,一起去寻宝》剧照。图片受访者提供。

原创儿童剧《走,一起去寻宝》剧照。图片受访者提供。

原创儿童剧《走,一起去寻宝》剧照。图片受访者提供。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蒋艳丽)“很多人想通过寻宝找到幸福,但是幸福也许并不在远方,也许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9月15日中秋节,武汉人艺原创儿童剧《走,一起去寻宝》将在汉首演,带江城儿童走进一个“童话艺术世界”。

  该剧讲述了鸡叮叮和猪哼哼在垃圾堆里捡到一本书。书中的故事让他们以为只要寻到宝就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于是他们踏上了寻宝之路……一路上他们遇到了孤独胆小的鼠懦懦;遇到了总觉得自己是笨蛋的熊天天和猴动动;小伙伴们在互相帮助中成为了好朋友。这一切被一直想捉到小鸡的老鹰秃卡看在眼里,于是决定开一个派对,扬言说自己有能带来幸福的宝贝,小动物们纷纷赶来,却发现是一场骗局……

 

  “寻找快乐和幸福是戏剧尤其是儿童剧永恒的主题”,编剧熊晶介绍,她希望这部剧能带给小朋友一定启发:幸福不一定在远方的某个角落,也许就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中,需要自己去发现和体会。

  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冷佳华介绍,该剧使用大量的音乐和舞蹈元素,全剧共有16首原创歌曲,每一段音乐都有一个鲜明主题。“这部剧与以往儿童剧不同之处在于融入了人偶同台的表演方式,并在与观众的互动形式上做了一定探索。”

  据介绍,儿童剧《走,一起去寻宝》定于9月15日19时30分、16日10时30分在中南剧场演出。10月份开始,每周六、日10时30分将在中南剧场亲子剧场连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