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今日起,为你最喜爱的湖北法治微电影投票吧!

发布时间:2016-10-19 11:50:45来源:SRC-13

QQ图片20161019063430_副本.png

2016湖北首届法治微电影优秀作品评选网站(资料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吴娜)10月18日,记者从湖北首届法治微电影作品大赛主办方获悉,从即日起,广大网民可登陆2016湖北首届法治微电影优秀作品评选网站为你心仪的法治微电影投票点赞。

  湖北首届法治微电影作品大赛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普法办公室联合主办,旨在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创作和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新媒体法治文艺作品,充分发挥新媒体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为湖北“十三五”规划开局和法治湖北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评选出24部获奖作品,作品类别按照微电影类(故事片、纪录片、纪实片等)、动画类、公益广告类三大类,每类一等奖1部,二等奖2部,三等奖5部,并另设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传播奖等奖项。活动自6月12日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各参赛单位累计报送作品100多部,仅黄石市各县市区就报送了20多部,是参赛最为积极的地区。

  尽管不是专业人员,也缺乏各种专业设备,但挡不住他们创作的激情。一部部微电影触动着我们的心灵,以故事片、纪录片、纪实片等多种体裁,从亲情、爱情、友情等多角度的分析;诠释着自己对法治的理解,一次次冲击着我们的心灵。从作品质量来看,故事片拍摄水平较高,动画类作品、公益广告类作品做到了简明扼要,纪录片作品内容真挚感人,能够唤起观众的共鸣。这些影片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示了湖北法治建设中,各地司法行政工作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在防范风险、破解难题、服务发展的精神风貌。

  此次报送的作品大多体现出对艺术表现形式的“上下求索”。由恩施州审计局创作拍摄的微电影《铁肩担道义》尤为引人关注,在初审环节就得到了一直好评。影片讲述了审计组在一家国企审计,该单位材料采购部门用大量的现金频繁付款,引起审计人员关注。审计人员经过多方查证,斗智斗勇。几番较量,终于查清了背后的正相,最后涉案人员被依法追究责任。该片拍摄手法专业,特别是细节表现极为到位,展现了审计人员的别样风采。

  此外,由枝江市工商局报送的《为人诚予己善》也因为“接地气”得到了网络的关注。该片导演任薇是一名工商部门的“90后”萌妹子,去年刚毕业。该微电影主要讲述一年轻人因在面试中屡次失败而郁郁不得志,后在朋友的鼓动和金钱的诱惑下,参与某“三无”电子治疗仪的营销活动,机缘巧合中其父成为此类治疗仪的受害者,最终自食恶果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从剧本到演员、拍摄、后期剪辑都是由工商部门内部几个“90后”独立完成,没有请任何外援,其生动的表现形式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经过组委会严格初审,共有102部作品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即日起至10月31日,广大网民可登陆评选网站或者使用微信扫码等方式为你喜欢的湖北法治微电影投票,网络投票的得票数将作为最终评奖的重要依据。

  还在等什么,快来投票吧!

  投票地址:http://news.cnhubei.com/xw/2016zt/2016fzwdyds/

QQ图片20161019064841_副本.png

扫描微信二维码就能为你喜欢的微电影投票(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