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轻点鼠标一览荆楚“前世今生” 湖北方志网新版上线

发布时间:2017-02-16 15:47:42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杨扬)昨日,省方志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湖北方志网新版上线仪式在汉举行。网民只需轻点鼠标,即可细览湖北的“前世今生”图文资料。

据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新上线的湖北方志网,加大创新力度,以互联网为平台,对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数字方志馆”不仅将公开出版的志书、年鉴等资料“搬”到互联网上,还可方便公众在数字化空间读志、用志、参与修志,查阅地情资料和观看各种地情视频,体验湖北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方志网成为湖北的“活化石”。

省方志办还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平面媒体、新媒体、图书期刊出版、数据库和云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推进“互联网+方志”,主要发布湖北省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状况的权威性地情资料,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