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省著作权登记系统上线运行 运行成熟后不再接受线下登记

发布时间:2017-05-24 09:56:0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李思)昨从省版权保护中心获悉,省著作权登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作为首批登记作品,武汉市政府“布衣参事”施岚的文字作品《谁动了我的笔》通过网络登记申报成功,顺利领取《著作权登记证书》。

这标志着我省著作权登记工作彻底摆脱以往现场申请的繁琐程序,全省版权人和代理机构凭有效证件,通过方便快捷的远程在线登记审核流程和线下证书快递,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各类作品著作权的免费登记。

省版权保护中心负责人介绍,作为基于云平台的综合性版权公共服务平台,省著作权登记系统集合了作品著作权登记、出版外国图书合同登记、著作权转让合同备案、著作权专有许可使用合同备案、著作权查询咨询服务等功能。效率较传统登记申请方式明显提高。

我省2015年开始实行著作权免费登记,当年一般作品著作权登记突破1万件;去年达16261件,年增长率为60%。网络系统上线后,初期将实行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的模式,运行成熟后将不再接受线下登记,全省统一实行网上登记、认证及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