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2016年三出国门对外交流

发布时间:2017-02-17 17:57:2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 通讯员胡高普)2月17日,记者从湖北省非遗保护中心获悉,2016年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三次走出国门,参加对外交流活动,分别是“荆楚文化走韩国”、“楚汉神韵”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和“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2016年1月22日至2月15日,“荆楚文化走韩国”展览在韩国首尔展出,以图文介绍了湖北省四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十大类别项目,实物展展出45(套)非遗精品,湖北省7项非遗传承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还进行了集体展示。郧阳凤凰灯舞展演后,被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永久收藏。此次展览是韩国乐天百货店和免税店首次引进来自国外的展览活动,共有近万人观赏、咨询,现场感受湖北省非遗魅力。

韩国展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jpg

韩国展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

  5月27日至5月31日,“楚汉神韵”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新西兰基督城(克赖斯特彻奇市)举行。12个代表湖北特色的名录项目及其代表性传承人在现场展示他们的杰作和绝活。期间,人类级非遗项目江汉平原皮影戏的传承人还到当地小学给师生们演出了龟兔赛跑等皮影小戏,给孩子们带去了极大的欢乐,深受校方好评。

汉绣传承人王子怡教授新西兰友人绣制银蕨花样.jpg

汉绣传承人王子怡教授新西兰友人绣制银蕨花样

皮影戏传承人在新西兰基督城Avonhead小学.jpg

皮影戏传承人在新西兰基督城Avonhead小学

  8月26日至8月31日,“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由湖北省非遗保护中心配合湖北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联合豫渝川三省市,牵头承办。四省从上千项非遗项目中精选出28个特色项目,40位非遗传承人用现场展示的方式活态传播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其中,湖北展出九个项目涉及五大门类,让哈萨克斯坦民众近距离感知了湖北文化。

面塑传承人在哈萨克斯坦现场展示.jpg

面塑传承人在哈萨克斯坦现场展示

哈萨克斯坦民众参观展览.jpg

哈萨克斯坦民众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