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大数据”显示湖北女子爱阅读 全国位列第六

发布时间:2017-03-08 08:29:4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颖)新媒体时代,哪个省份女性在浏览网络信息时最关注阅读?昨日,网络平台发布女性阅读报告显示,河南女子第一,湖北女子位列第六。

这个排行榜是今日头条采集了2016年2月1日-2017年1月31日的数据综合产生的。其中,上网时最关注阅读女性前三甲是河南、山东、广东,湖北排第六;女性用户点击最多的作家TOP10分别是张爱玲、三毛、钱钟书、沈从文、琼瑶、马尔克斯、泰戈尔、村上春树、王小波、东野圭吾;在最受女性用户关注图书TOP10中,《红楼梦》《西厢记》高居榜首,《围城》《我们仨》《平凡的世界》紧随其后。

另一份来自京东图书的阅读报告显示,女性网购书籍类型中第一名是童书、文教类,其后是文学类、社科类。

湖北网络文化协会文学分会会长、武汉纺织大学教授王晓英接受记者采访说,“女人的外貌随着岁月而自然衰老,阅读是女人最好的化妆品。女人爱阅读对子女和家庭都有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