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机器人看病、手机找医护 第三届智慧医疗论坛在汉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17-03-19 10:46:43来源:SRC-13

_MG_9744_副本.jpg

第三届国际智慧医疗创新论坛在武汉举行。记者 周三春 摄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三春)伴随“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规划的落地,智慧医疗越来越多的被医学界提及。怎样让医疗更加智慧?更好服务社会各群体?3月18日至19日,“第三届国际智慧医疗创新论坛暨智创奖颁奖盛典”在武汉举行,国内外医疗界产学研代表交流分享这一炙手可热的话题。


  互联网+医疗垂直细分到哪一步?当日发布的一款“医会宝”APP已经精准定位于单纯的医疗会议发布、交流和筹备;“互联网+”能让医疗有怎样的智慧?森亿智能公司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存储、读取病例大数据,还能进行归纳、整理、判断和再学习。“临床决策辅助已经不稀奇,机器人医生看病技术上正在成为可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届论坛以“变革之下,转型之机”为主题。为期两天的会期里,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蒋立虹、有孚网络执行副总裁吕鑫、华复集团董事长韩立军等50多位嘉宾还将分别就移动医疗、云计算、大数据、数字影像、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业内热点进行主题交流。

_MG_9724_副本.jpg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主任肖树发参加活动并介绍了智慧医疗的湖北计划。记者 周三春 摄

_MG_9858_副本333.jpg

湖北日报荆楚网(即:湖北日报网)获颁“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 。记者 周三春 摄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eHealthcare智创奖”颁奖仪式,以资鼓励多年以来在医疗行业拥有杰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其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院长周赤龙等获颁“睿智创新院长奖”;湖北日报荆楚网(即:湖北日报网)获颁“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

  不仅如此,论坛同期还将举办互动圆桌讨论、新品发布仪式、创新企业展演、中外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本届论坛由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指导,上海万怡会展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主办,365医院网、光谷生物城、九州通医药集团、光谷传媒等协办和支持。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医院、移动互联网医疗机构、投资机构、医药公司等各界的800多位代表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