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江城又添艺术新轴线 80件雕塑户外展出1个月

发布时间:2017-03-28 07:37:12来源:SRC-269


 图为:《行囊》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颖 通讯员丁晨)前日,华中地区最大规模的一条城市艺术新轴线亮相武汉。在王家墩武汉中央商务区核心景观带上,80位国内外优秀艺术家的80件雕塑作品将展出1个月。

艺术家项祎的作品《发型研究》主打怀旧。他用三把充满年代感的理发椅勾起了不少观众的回忆。

艺术家景育民的作品《行囊》,用1.5吨不锈钢做成一个行囊包,非常抢眼。这件作品已经巡展过全球12个城市,每到一地,就种满属于那座城市的花草,呈现“行走”的艺术,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

艺术家夏和兴的作品《观器论道》,再现古代汲水灌溉巧器的工作原理,现实呈现何为“满则覆,虚则欹,中则正”,体现着中国传统“中庸之道”的哲学思想。

本次展出的作品中,体积最大的作品是雕塑家隋建国的一组《盲人肖像》,高5米,两件加起来重达5吨,保额达600万元,是所有作品中保额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