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为武汉申报设计之都造势 红星奖获奖作品来汉巡展

发布时间:2017-05-04 15:35:3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2017红星奖新长征路设计展昨日来汉巡展,同时启动红星奖大学生原创设计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大学生原创设计作品,最终评选出10个“校园新秀奖”。“红星奖”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等共同发起,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今年,武汉将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报告,申请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行列。该设计展在武汉巡展,旨在为武汉申报“设计之都”造势。

巡展首站设在武汉大学,展出200多件设计作品,既有日常用品如扇子、水杯、茶壶,也有办公用品如U盘、台灯,还有高科技产品如指纹门锁、蜘蛛机器人等,绝大部分为“红星奖”获奖作品。展览还将走进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和光谷第九小学。

该设计展由校园创意驿站、中国设计红星奖委员会与中新青年电影院线联合主办,4月24日在延安大学首发,以重走长征路形式,在北京、上海、西安、武汉、成都、沈阳、济南、广州8个分区举办,将覆盖全国300余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