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首届东湖生态雕塑双年展:全球征集30件作品

发布时间:2017-08-12 08:30:5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实习生尹丹丹、通讯员丁晨)昨日,首届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拉开帷幕,采用定向邀约名家作品与全球广泛征集相结合的形式,预计展出户外生态雕塑60件,现面向全球征集30件优秀作品。

本届双年展以“27度角”为主题,用此专业雕塑术语表达了以人为本的价值观,即以人的角度和视线去选择艺术作品,确定雕塑与环境之间的最佳尺度,营造满足人的审美需求的景观,协调好人与艺术、人与自然、人与公共空间的关系。

组委会将聘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公正专业的评审,从参展作品中评选出10件获奖作品,最终落户在武汉九峰城市森林保护区的雕塑艺术园区。组委会还将为本次征集的获奖艺术家提供奖金,鼓励与支持当代雕塑创作精神。本届双年展由武汉市委宣传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主办,武汉石门峰纪念公园有限公司、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弘艺文化艺术发展公司承办。

征集作者请于今年10月7日前将参展作品相关信息发至组委会指定电子邮箱:210562735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