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情”系楚天!文史专家共话促进两岸心灵契合

发布时间:2017-11-10 07:25:0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志兵、通讯员赵晶)8日,“情”系楚天——湖北文史两岸交流座谈会在汉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振出席。

此次座谈会由省地方志办和省台办共同承办。与会专家学者回顾了10多年来鄂台文史交流成果,并对台湾《湖北文献》社所编的《八千里云月五十载乡情》新书作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文史交流,有利于激发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自信、文化共鸣,促进两岸心灵契合。湖北省地方志办“修志问道、以启未来”,经过30多年的努力完成两轮地方志书编纂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地方志成果。台湾《湖北文献》自1966年创刊以来,秉承“征文考献、采风载籍、崇功记事、弘扬文化”宗旨坚持办刊,“以湖北人,写湖北事,以湖北事,传湖北的人”,为在台湖北人提供精神家园。希望湖北地方志办与台湾《湖北文献》社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动两岸文化繁荣作贡献。

台湾《湖北文献》社社长汪大华,省内外专家和台湾《湖北文献》社、台北湖北同乡会等在台湖北籍同乡共6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