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诗歌节诗歌音乐会举行 近百名中外诗人相聚武汉

发布时间:2017-11-28 14:04:3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郭元芳)雅音袅袅,星光熠熠,诗意弥漫江城夜空。昨晚,“诗漫江城”音乐会在卓尔书店举行,中外诗人依次登场吟咏诗作,拉开第三届武汉诗歌节暨香港国际诗歌之夜(武汉站)活动序幕。“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以歌曲方式轻吟浅唱,温情与忧愁随着旋律流淌。“我们向前凝望,雪片咕哝耳边,细诉这个下午。”英国诗人乔治·泽提斯朗诵的《犹如一只黑鸟》直击人心。Rap说唱、团体舞蹈、大提琴演奏等众多文艺元素与诗歌融合,为观众呈现一场缤纷多彩的诗歌音乐盛会。

诗歌节期间,北岛、乔治·泽提斯等国内外近百位诗人、评论家将聚首江城,展开中国诗与世界的对话。在诗歌朗诵会、第九届闻一多诗歌奖评选、北岛谈诗、中国诗人面对面、外国诗人面对面、汉诗的国际化研讨会等多项活动上,诗人们将与诗歌爱好者们分享创作历程与感悟。

本届武汉诗歌节首次引入“香港国际诗歌之夜”,这是定期在香港举办的享有盛誉的国际性诗歌盛会。来自世界各地的诗人,将进一步增进武汉诗歌节的开放性、国际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