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凤(文物)》特种邮票荣获第38届全国最佳邮票最佳印刷奖

发布时间:2018-04-24 14:26:36来源:天门发布

    22日,第38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颁奖活动在武汉举行, 《凤(文物)》特种邮票荣获最佳印刷奖。

《凤(文物)》邮票1套共6枚,其中邮票第一枚是以我市石家河出土的代表文物——玉凤为原图设计的邮票,这是第一枚完全采用天门元素为主设计的邮票。 邮票上的玉凤,彰显了新石器时代石家河文化玉石雕刻的最高水平,开启凤文物之先河,现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凤(文物)》邮票由我国著名的邮票设计师王虎鸣设计。此套《凤(文物)邮票,从灵感来源到图稿设计,从后期的工艺制作到产品印刷,无不精雕细镂、精益求精,完美诠释了中国凤文化精髓。2017年7月29日,《凤(文物)》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天门举行。

始于1980年的全国最佳邮票评选,与电影金鸡百花奖、体育十佳运动员评选,并称我国三大群众性评选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在2017年发行的多套纪特邮票中,5套邮票脱颖而出,《凤(文物)》获得“最佳印刷”奖,《丁酉年》生肖邮票获得“最佳设计”奖,《千里江山图》和《春夏秋冬》获得“优秀邮票”奖,《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获得“最佳邮票”奖。

市集邮协会组织部分集邮爱好者参加颁奖仪式,邮协理事会成员吴彩军激动地说,《凤(文物)》邮票的获奖,我们身为天门人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这将对于进一步宣传和打响石家河文化品牌,提升天门的知名度、美誉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天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