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用传统摄影术向戏曲文化致敬

发布时间:2018-08-13 09:34:0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把影弄戏——王岳君古法湿版摄影作品展”8月7日在汉口江汉关博物馆开展。武汉摄影师王岳君,将100多年前的古法湿版摄影术与中国传统戏曲艺术巧妙“联姻”,让镜头“穿越”时光。

江汉关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曾是闻名全国的“戏码头”。花鼓楚腔、“二黄”汉调、杂技百戏等曲艺在此盛行,汉剧、楚剧在这里形成和发扬光大。举办此次展览,旨在以19世纪古法湿版摄影这种别样的呈现方式和特殊的艺术语言,再现传统艺术之美,向中国传统戏曲文化致敬,为重振武汉戏码头尽力。

据悉,王岳君古法湿版摄影术就是让今日戏曲形态的灵光,穿越手工打磨、已有100多年的老铜质镜头,用5秒至10秒的时间,慢慢到达涂布火棉胶的底板上,经显、定影液的化学反应,让灵光得到捕捉,定格为永恒瞬间。

展览持续至9月23日。8月14日,摄影家王岳君还将与武汉京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刘子微做客江汉关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