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首批戏曲名家工作室出炉

发布时间:2018-08-31 09:05: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8月30日,省文化厅根据《关于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的意见》,确定了首批湖北省戏曲名家工作室20人名单,充分发挥戏曲名家的传帮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我省戏曲青年人才的培养。

首批湖北省戏曲名家工作室,共20位著名戏曲名家入选。入选京剧名家的有朱世慧、王婉华、裴咏杰、王小蝉、刘子微;入选汉剧名家的有程彩萍、贾振南、胡和颜、程良美、姚长生;入选楚剧名家的有彭青莲、李祖勋、吴昭娣、王晓东、张光明;入选荆州花鼓戏名家的有胡新中、李春华、孙世安;入选黄梅戏名家的有杨俊、张辉。

首批戏曲名家入选条件为:德艺双馨,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深厚的戏曲理论素养、丰富的艺术成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从事戏曲舞台表演工作30年以上,具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本人是所在剧种的代表性艺术家、领军人物,长期从事戏曲青年人才的培养和传承工作;年龄50周岁以上,身体健康,具备履行职责的必要身体条件等。

每位入选艺术家采取“一带一”“一带二”的方式,每年为1名至2名省内青年戏曲人才传授两出经典折子戏,支持本剧种、剧团戏曲青年人才培养,学员由艺术家择选,省文化厅采取项目扶持方式给予支持,并实行结项验收制度。戏曲名家工作室须参加公益性戏曲展演展示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