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杂技歌舞戏曲连演三天 武汉市民家门口享免费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18-10-04 20:07:0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4日(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 王璟)“他太厉害了,做梦也没想到能和魔术大师一起变魔术!”7岁的小朋友刘锦坤,从舞台下来就忍不住与父亲分享喜悦。

9月30日晚,洪山区文化馆400剧场内,由武汉杂技团奉献的一场杂技演出,启动了市民的长假“嗨皮模式”。当晚的杂技演出,是洪山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的第一场。国庆期间文化惠民演出从9月30日至10月2日连演三场,其他两场分别是由湖北省京剧院带来的折子戏戏曲晚会、湖北省歌舞剧院带来的曲艺晚会。

2.jpg

“我住在街道口,今天第一次带姑娘来文化馆看文艺演出。”吕女士先还害怕4岁的女儿坐不住,没想到节目一上演,女儿就被深深吸引。吕女士说,自己以前不知道能在文化馆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这次多亏了家住中南路的朋友给她发消息,她及时关注了“洪山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并成功抢票。当晚吕女士及朋友一行4人组团观看了演出,她表示以后会及时关注“洪山文化云”相关演出信息。

3.jpg

在当晚魔术表演环节,表演者欲请观众上台共同表演魔术,这一举动点燃观众的热情。最终一男一女两位六七岁的孩子有幸成为了“嘉宾”。其中的小男孩就是刘锦坤,刘锦坤的父亲刘先生说,这次看演出是全家总动员,一家7人从卓刀泉赶来看演出,以前就知道洪山区文体局有送文化进高校、送演出进军营、送文艺进社区,惠民演出形式非常好,这次正好趁国庆假期带家人来感受一下。

家住华锦花园36岁的陶先生带着妻儿来看技表演,他说国庆外面人多,不打算出游,正愁没有好去处时,朋友向他推荐了到文化馆看演出,一看还就在家门口,以前很少陪孩子,正好借此机会多陪陪家人,于是“贪心”地将三天的演出票都抢到手了。

1.jpg

在10月1日的折子戏演出中,《斩经堂》、《截江夺斗》等经典剧目赢得了满堂喝彩。“张飞不是黑脸吗,怎么是白脸?”“是啊,武生画黑脸谋士画白脸,这个是不是弄错了?”散场后两位小朋友还在讨论剧中人物人化妆问题。“在这出戏里,张飞是净角。”旁边一位老爷爷解开了两位小朋友人疑惑。

洪山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演出消息9月29日在“洪山文化云”微信公众号上一公布,公众号就开始直线“涨粉”,至首场节目开演前,三场演出的票都被预订一空。观众大多是“居家度假”的市民,部分市民因没抢到票,在剧场门口软磨硬泡想进场,但因剧场只能容纳400人,他们只好在工作人员“下次早点抢票”的安慰提醒下悻悻离去。文化馆负责人说,这证明了市民的文化需求很旺,文化馆将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更多的市民免费享受文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