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编钟奏响开启琴台音乐节!演出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亮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2018-10-24 09:12:00来源:长江日报

第七届琴台音乐节开幕式演出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许魏巍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梅冬妮) 雄浑的钟声中,民乐管弦乐队奏响《一条大河》的旋律,更添气韵。10月23日晚,第七届琴台音乐节在琴台音乐厅开幕,开启了为期一个月、80余场各类音乐演出和活动、最低惠民票价低至50元的音乐盛宴。

第七届琴台音乐节由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文化局承办,以打造“国际水平、国家影响、武汉特色”汉派艺术节会精品为目标,以“高山流水觅知音”为主题。开幕式上演的“华韵楚风”编钟与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彭家鹏执棒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中乐团,将《我的祖国》以编钟和管弦乐合奏的方式带给观众不少新鲜感。多首专为编钟与民族管弦乐创作的作品,如《黄钟》《和鸣》《编钟徊响》等,也一同在开幕式音乐会上奏响,黄钟大吕之声与钟、鼓、器乐乐队齐鸣,回响击空,声势浩然。

本届音乐节期间,德国三大顶尖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以及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首席指挥捷杰耶夫,中国第一交响乐女指挥郑小瑛,抒情花腔女高音吴碧霞,青年钢琴演奏家王羽佳,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小提琴演奏家黄蒙拉等众多艺术家都将先后亮相。武汉爱乐乐团演出的大型交响音乐会《长江音画》,武汉歌剧舞剧院推出的歌剧《塞尔维亚理发师》等本土剧目也将亮相。

作为琴台音乐节的一大亮点,今年古琴系列将以“古琴在此”为主题,邀请中国古琴会长赵家珍亲自演奏古琴版《在此》。音乐节还将以“与军运同行·唱响中国梦”为主题,邀请和选拔全市20余支合唱团登上琴台音乐厅的舞台。来自武汉友好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以及武汉各大高校的20余支乐队,也将在武汉两江四岸举办10场户外音乐会。

据介绍,为实现文化惠民、让艺术节成为人民的节日,本届音乐节推出惠民票价,最低50元。剧场项目平均票价至少下浮30%,且明码实价标明优惠金额。音乐节期间,所有户外群众音乐活动,全部向市民免费开放,剧场演出票将向社区赠送一批、向重点人群发放一批。

琴台音乐节节目单(截至31日)

24日—28日 14:30/19:30 琴台大剧院

英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

25日 19:30 琴台音乐厅

我的祖国——中国电影精粹试听交响音乐会

26日 19:30 琴台音乐厅

向世界配乐大师致敬——世界经典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

27—28日 19:30 琴台音乐厅

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武汉音乐会

31日 16:00 武汉音乐学院

大师零距离:郑小瑛的音乐人生交流会

31日 19:30 琴台音乐厅

法国歌瑞斯邦古乐团与合唱团《太阳王的夜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