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首部“四好农村路”电影《村路弯弯》首映 拍摄于湖北建始县

发布时间:2018-11-03 23:18: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雷闯 通讯员石斌、潘庆芳)11月3日,全国首部“四好农村路”题材电影《村路弯弯》,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首映。

电影《村路弯弯》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建设指示和精准脱贫为背景,以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村支部书记王光国和魏登殿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而创作,深情讲述了交通运输干部职工和当地群众一起艰辛凿路、脱贫致富的故事。该片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湖北交通运输行业精准扶贫成果的90分钟故事影片,由交通运输部文明办指导,省交通运输厅、省文联等联合拍摄。

该片于2017年10月31日开机,在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拍摄。电影拍摄后,广泛征求了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行业各单位、省文联、电影家协会专家和影评人意见,经过修改打磨于今年10月完成。影片采用艺术的手段聚焦扶贫重大主题,用诗化的电影语言展现农村公路为山区百姓带来的新气象,是一部有深度、有观赏性的优秀电影。

电影《村路弯弯》近期在省内各大院线上映,并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