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邮票在汉发行

发布时间:2018-12-18 19:56: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晓安、陈勇 通讯员周明德)邮票被称为一个国家的名片,方寸之间,记录着一个国家的发展成就。

12月18日上午,《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邮票全省首发式在武汉开发区全力南社区举行。为配合此套邮票发行,中国邮政同时推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同心筑梦》等系列邮品。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邮票为1套2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高举旗帜”“伟大实践”,小型张图案名称为“筑梦新时代”。

“高举旗帜”邮票以改革开放以来,城乡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典型元素、事件、场景为主要内容,体现回眸改革开放起点、发扬改革开放精神、高举改革开放旗帜的主题;“伟大实践”邮票画面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人民享有获得感的幸福文化生活情景;“筑梦新时代”内容以华表、天安门、和平鸽以及全国各族人民热烈欢庆的场景,寓意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因改革开放而兴的武汉开发区,已由过去一片黄土岗一跃成为中国车都、全省改革开放重要窗口和排头兵,是全国各地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一个侧影。

全力南社区是企业职工集聚区,周边40多家知名企业的近万名职工居住在此。这是该纪念邮票全省首发式在该地举行的意义所在。 首发仪式上,中国邮政集团武汉公司负责人与武汉开发区宣传部门负责人共同为首套《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邮票揭牌。 现场,“改革开放40年”文化主题邮展同步展出。200多名集邮爱好者参加首发式活动。一些集邮爱好者还将珍藏的纪念邮票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