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口汉阳间第二条地铁4月开工 工程全长35.95公里

发布时间:2013-01-12 06:49:3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线路走向酷似反写的“C”,横跨汉江,穿越“天下第一街”汉正街,将汉阳与汉口紧密联系起来,这就是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

  昨日,该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在汉召开,拟于今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2017年9月建成通车。该工程全长35.95公里,是武汉轨道线网规划中最长的一条地铁线路,也是首条采用A型车辆的线路。

  武汉第2条过汉江地铁

  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是继3号线一期之后,又一条过汉江的地铁线路,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27座,其中换乘车站11座。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线路具体走向如下:起点站为沌口开发区体育中心南站,线路主要沿车城北路敷设;下穿南太子湖后,沿规划路、长江路敷设;下穿三环线高架、四新南路高架后至博览中心、海洋乐园;沿鹦鹉大道敷设至琴台,下穿月湖、汉江,沿崇仁路、中山大道、大智路、香港路、姑嫂树路、花园中路、金山大道敷设,至一期工程的终点站东西湖区环湖西路站。平均站间距为1.368公里。

  6号线一期与1号线在大智路站换乘,与2号线在江汉路站、常青花园站换乘,与3号线在体育中心南站、香港路站换乘,与4号线在钟家村站换乘,与7号线在香港路站、东方马城站换乘。

  据武汉市规划部门预测,6号线一期初期日客流量将达57.9万人次,其中过汉江客流量为17.8万人次,占整个公交过汉江客运总量的18.48%,毗邻的江汉一桥、月湖桥等将有望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