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交换乘优惠施行一年 为市民“免单”3.8亿元

发布时间:2017-01-11 20:50:5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龚姣)武汉公交集团1月11日通报,2016年全年,武汉公交换乘优惠共为市民出行“免单”约3.1亿元,再加上老年卡的“免单”折算金额,共计约3.8亿元。

  武汉公交2016年1月1日开始实行换乘优惠,90分钟内搭乘常规公交刷卡,第一次正常计费,第二次免费,第三次、第四次享受全款的折扣。同一张“武汉通”卡允许同一时间帮他人代刷,但仅一人可享受换乘优惠政策。持“武汉通”老年证乘车的乘客,第一次不扣减乘车次数,第二次第三次正常记次数。

  武汉公交集团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通过“武汉通”刷卡进行换乘的总次数达到2.18亿多笔,“免单”总金额高达约3.1亿元,其中进行一次换乘的次数多达2亿次,“免单”金额超过3亿元,二次、三次换乘的次数及金额只有一次换乘的零头;老年卡换乘约0.47亿笔,折算金额0.7亿多元。

  从换乘的区域分布来看,主要负责武昌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域运营的武汉公交五公司一次、二次、三次换乘的次数以及金额位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