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换乘王”地铁站新增45处标识 香港路站不会迷路

发布时间:2017-01-09 09:11:3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曾斯黄彦实习生李添一)

地铁6号线香港路站被市民称作“换乘王”,昨日车站内45处导向标识正式“上岗”,乘客跟着箭头走,换乘找方向就容易多了。

香港路站是3号线、6号线和将来7号线的换乘站,车站分为地下4层,拥有39部扶梯,开放了7个出入口,但由于目前2条线路的4个方向处在不同的站台,所以不管换乘任何方向,都要上下楼梯绕圈才能实现,因此不少乘客有些“犯晕”。

香港路站值班站长邵明隆介绍,45处标识从天到地覆盖吊顶、墙面、柱子和地面。不管乘客从哪个门下车,几米之内都会有明显的导向标识,跟着箭头走,就不会再迷路了。记者昨日下午体验发现,一些地面箭头超大,足有2米多长,十分明显。一路跟着箭头走,最快40秒,最慢3分钟,从任何方向过来都能找到换乘的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