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记者掐表体验8号线换乘 首个三线换乘站转乘最多4分钟

发布时间:2017-12-21 07:19:3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宏图大道站站厅宽阔,换乘标识清晰

  □楚天都市报记者潘锡珩 黄永进通讯员曾斯产启斗

  武汉地铁8号线一期、阳逻线、1号线径河延伸线三条新地铁线,开通进入倒计时。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新线开通后,地铁线网换乘车站将达17座,宏图大道站将成武汉首个三条地铁交会的“超级换乘站”。昨日,记者提前实地探访,体验几大主要换乘站的便利性。

  三线换乘站换乘很便捷

  8号线一期开通后,宏图大道站将成为武汉地铁线网首个三线换乘车站,可与3号线、机场线(2号线)换乘。

  3号线和机场线是同站厅换乘,即一个站厅两个站台,乘客在这两条线路之间换乘,十分方便,看清标识很轻松能够实现。8号线与3号线、机场线为通道换乘,乘客从8号线与这两条线互相换乘,需要从通道实现,步行约需2分钟。记者体验多个方向互相换乘并计时,发现最长不超4分钟。

  值班站长张婷介绍,8号线一期车站共设有5个出入口,与3号线、机场线车站加在一起,共启用了11个出入口,乘客出站后可直接到达武汉客厅、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等地。

  赵家条站台站厅均可换乘

  赵家条站可换乘3号线,为新线中唯一站台、站厅都可以换乘的车站。8号线的站台换乘通道位于金潭路方向车头位置,乘客上楼通过夹层通道即可到达3号线站台中部,步行只需30秒。在负一层站厅,两条线也实现了付费区和非付费区互联,也就是说不管是刷卡进站后,还是刷卡前,都能在站厅互相换乘。这也成为8号线4大换乘站中换乘最方便、快捷的车站。

  岳家嘴站可换乘4号线。4号线乘车在负一层,8号线乘车在负二层。乘务人员提醒乘客,换乘4号线时如果误到了目的地的反方向站台,不必慌张,这里共有3处过轨通道,步行半分钟即可到达对面的乘车站台。

  黄浦路可换乘1号线,这个车站改变了循礼门、大智路、宗关三座换乘站风格,突出特点是在1号线站台就可以实现换乘。记者经过实地探访发现,1号线黄浦路站台、站厅进行了全面改造,面积扩大了2倍。两边站台中部位置各设2部15米长的下行换乘手扶电梯,可到达8号线一期黄浦路站站厅换乘通道,步行30米到达站厅夹层,再通过手扶电梯可到达站厅、站台,整个过程为2分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