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机场线7个站点确定 与地铁金银潭站对接

发布时间:2013-01-30 07:47:31来源:SRC-11

  本报讯(记者 彭为)昨日,武汉地铁机场线划定具体走向,起点在建天河机场T3航站楼交通中心下方的天河机场站,终点在2号线一期工程起点金银潭站,全长19.53公里。

  武汉地铁机场发布“总体设计及工程勘测”等招标信息,披露出其具体走向。

  招标信息显示,机场线具体走向为:机场线起于天河机场T3航站楼,于交通中心下方设天河机场站,而后沿机场中心线东侧并行汉孝城际走行,出机场后折向东南沿巨龙大道走行,在近期建设航空企业总部处设航空总部站,出站后继续沿巨龙大道向东南,于佳海工业园处设佳海工业园站,在F天下与盘龙开发区管委会间设管委会站,出站后折向南沿盘龙大道路侧走行,在汤云海路路口设盘龙城站,而后继续沿盘龙大道向南敷设,下穿府河、东西湖大堤,于三金潭车辆段前设宏图大道站,而后线路折向西,沿金银滩大道路侧敷设,而后继续向西在常青车辆段前设常青车辆段站,出站后折向西南,至2号线一期工程起点金银潭站。

  招标信息还显示,该线路设站7座,分别为天河机场站、航空总部站、佳海工业园站、管委会站、盘龙城站、宏图大道站、常青车辆段站。其中含2座换乘站,分别在天河机场站与汉孝城际换乘,在宏图大道站与3、8号线换乘,平均站间距2.75公里。

  根据计划,机场线将于今年内开工,2015年完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