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机场线走向公布 确定6个站点名称

发布时间:2013-01-30 09:20:29来源:SRC-196

  武汉地铁机场线

  公布6个站点名称

  本报讯 (记者齐翔)昨天,武汉轨道交通机场线工程总体设计、勘察及监理等工作公开招标,招标方案首次公布了线路走向和6个站点的名称。

  机场线从宏图大道地区转向北,沿盘龙大道前行,至巨龙大道折向西,在机场南端引入机场。线路长约20公里,设站8座,总投资约100亿元,拟2015年与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同步完工。

  沿途确定的站点包括:天河机场站、航空总部站、佳海工业园站、管委会站、盘龙城站和宏图大道站。2号、3号和8号地铁站均在宏图大道站与机场线交汇,其换乘和设计方案,需要设计和规划部门共同研究。

  地铁集团有关人士说中,机场线预留了2号和3号线进入机场的条件,可能单独运行,也可能让两条线直通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