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园艺师“冰火”催逼 武汉植物园桃花提前盛开迎客

发布时间:2013-02-03 10:13:54来源:SRC-196

 右图为提前盛开的桃花。 通讯员陈长丽 摄 

  经“冰火”催逼 植物园的桃花提前开了

  本报讯 (记者谢东波 通讯员陈长丽)严冬中,武汉植物园的桃花已经开了,如霞似粉,煞是好看。这一切,缘于园艺师的“冰火”催花技术。

  昨天,记者在武汉植物园看到,300多盆大小盆景桃花分列道路两边,花朵重重叠叠,灿若云霞,引来不少游客拍照留影,萧瑟的冬日中,多了几许提前到来的春意。

  两个多月前,武汉植物园的桃树催花工作就已经开始了。园方“花博士”王畅介绍,园艺师精心挑选了“迎春”、“锦春”、“华春”等品种,在桃树落叶后,先在5℃的低温环境中“冷藏”至少7天半,使花芽分化,然后再把桃树放在18-25℃度的温室中,使其达到开花条件。

  王畅说,园方的催化技术和经验都比较成熟,催开的桃花在武汉冬天通常可以保持一个月的花期,比正常开放的桃花要多半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