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香港环境保护协会携湖北五所高校发起“光盘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24 18:20:14来源:SRC-13

武汉长江工商学院的女大学生积极参与“光盘行动”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莫玉津)23日,是第38个“世界地球日”,香港环境保护协会与武汉长江工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电子商务学院分会发起“吃光盘中餐,不做剩男剩女”活动,该校2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中午午餐时,老师和学生吃完盘中的饭菜后,双手举起“全国高校 光盘行动”的标识牌,露出灿烂的笑容。该校大二学生陈仑仑认为,“此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当前雅安发生了这么大的灾难,现在食物和其他物资也比较紧缺,我们理应从节约粮食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为灾区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同时,我们真的需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事实上,这也是在为我们储存下明天所需要的粮食。”

  该校青协电商分会会长邓慧介绍,此次“光盘活动”由香港环境保护协会主办,邀请了五所高校协办,包括武汉长江工商学院、武汉大学、三峡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

  此前有调查数据显示,每6秒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死亡,平均每年夺取1000万人的生命,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组数据,2007年至2008年,仅在中等规模以上的餐馆的餐饮消费中,被倒掉的食物约等于2亿人一年的口粮。

  据了解,此次地球日的主题为:“善待地球——从节约资源做起”,今年“世界地球日”宣传的重点是: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树立善待地球人人有责,节约资源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工作做起的全民意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