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情暖孝悌兄弟

发布时间:2013-08-14 15:42:3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殷建敏 实习生刘露 通讯员姜莉)“孝悌兄弟”割皮、卖房救父的行为,感动了天南海北的人们,他们的义举不仅在荆楚大地广为传扬,更是感动了远在千里之外的武汉市第七批援藏工作队的六名兄弟。 8月12日, 武汉市第七批援藏工作队、山南地区乃东县工作队的队员委托黄陂区有关部门向“孝悌兄弟”“中国好兄弟”伸出援手,将援藏干部第一个月的边疆地区津贴5000元捐给好兄弟一家。

  刘培、刘洋兄弟俩是武汉市黄陂区人,他们的父亲刘盛均2013年6月18日在工厂劳作时发生意外,身上96%的皮肤被重度烧伤。明知大面积取皮会有风险,兄弟二人还是争相割皮救父。7月下旬,哥哥刘培趁弟弟刘洋上班时偷偷签下手术单,将身上10%的表皮移植到父亲身上;而刘洋瞒着家人低价变卖了新房,为父亲筹钱。8月9日,当父亲再度需要进行植皮时,弟弟刘洋抢先签下了手术单。争相“割皮救父”的兄弟俩被网友们称作“孝悌兄弟”、“中国好兄弟”。

  “我们是从新闻上知道家乡的“中国好兄弟”刘洋、刘培争相割皮救父的事迹,”武汉市第七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山南地区乃东县常务副书记陈春晖说,“中国好兄弟割皮救父的孝道和援藏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奉献精神有共通之处,值得学习和提倡。”

  陈春晖还提议在雪域高原的武汉援藏工作队可以与在武汉的中国好兄弟结成藏汉兄弟,把一对好兄弟变成千百个好兄弟,共谱社会援藏民族团结新篇。“我们工作队的六名兄弟一商量,决定把我们第一个月的边疆地区津贴5000元都拿出来,捐给他们,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希望好兄弟的父亲能早日康复,希望好兄弟的精神能广泛弘扬,希望西藏和武汉之间的爱心援藏在未来日子里继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