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黄陂表彰433名优秀教师 近五年投入20亿元办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10 17:38:5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汪洋、通讯员邱舒、吴才源)9月10日上午,武汉市黄陂区举行第33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表彰433名优秀教师。

  表彰分为“十大功勋教师”、“十佳青年教师”、“百名优秀教师”、“百名师德标兵”、“百名最美乡村教师”、“百名教坛新秀”六大项目。位列“十大功勋教师”首位的是黄陂一中教师刘长春,他所带班级在高考中频频取得优异成绩:2009年高考,全班65名学生中,63人过了“一本”线,2人分别被北大、清华录取,600分以上30人;2011年高考,全班68名学生中,65人过了“一本”线,2人被清华录取,600分以上58人。

  作为“十佳青年教师”代表,祁家湾街寄宿小学教师杜芬自2002年8月走上讲台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 她以女性特有的慈母之心,把"关爱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在爱的阳光下健康成长"作为治班准则。

  “师德标兵”中,被学生亲切称为“漂亮妈妈”的黄陂区特殊教育学校老师李亚梅从教27年,经遴选进入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名师工作室,迅速成为骨干;被学生亲切称作“亮哥”的黄陂区实验中学余永亮老师,既是副校长,还是班主任。

  “最美乡村教师”彭红英、吴刚琴、彭春华、郭翠珍等,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点亮了乡村孩子走向村外的命运之路。

  黄陂区现有教师8567人,经过严格评审,这些优秀教师最终脱颖而出,受到表彰。

  颁奖过后,各界代表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节目均由在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黄陂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近五年累计投入近20亿元,全面建设中小学校、职校、公办幼儿园,优化办学条件,打造出黄陂一中、四黄中学等一批品牌学校,涌现出杜春萍、胡建华等许多可歌可泣的优秀教师,全区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教学质量跃上新台阶,教师队伍建设得到有效加强,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发展,以98.5分荣获全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示范县市区最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