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网曝湖北汉江河道局多年招聘违规 省厅:与事实不符

发布时间:2013-08-14 16:10:27来源:SRC-13

  相关网帖、网文:

  湖北汉江河道局招聘被疑因人设岗

  湖北汉江河道局招聘因人设岗有猫腻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三春 实习生 曾令)2013年5月以来,有网友爆料称,湖北省汉江河道管理局“因人设岗”,放宽招考条件,涉嫌劝退考生,部分岗位更涉嫌为内部领导亲属和子女“量身定做”,仅在荆楚网东湖社区该帖文就遭到万名网友围观。近日,省水利厅行评工作组通过荆楚网的全省政风行风热线网络平台回应称,招考岗位条件设置经过慎重考虑,网帖所述与事实不符。

  2013年5月起,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湖北省水利厅下属潜江汉江管理分局周矶管理段招聘管理人员,要求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历“大专以上”。据了解,该单位一般的岗位年龄在25岁左右,而仅仅只有这个岗位的年龄放宽到35岁,且限定10年以上工作经验。此贴仅湖北最大论坛——东湖社区浏览量即达10700余次。相关内容在荆楚网、人民网湖北频道、中国日报网、凤凰网、新浪、网易、潜江人论坛等均给予转载,受到较大关注。两月多来,部分网站长期处于显著位置刊登。据记者了解,这已经不是湖北汉江河道局第一次被曝光人事招聘“因人设岗”,在2012年7月,就有网友质疑该局存在“招考违规”,劝退考生等现象。

  近日,荆楚网记者作为全省水利系统政风行风建设监督员,向该厅发出咨询函。该厅调阅对省委宣传部的调查回复,通过本网向广大网友进行官方回应称,湖北省水利厅高度重视网友质疑,迅速责成省汉江河道管理局调查此事,要求其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湖北省汉江河道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曾前往省水利厅介绍了该局调查了解有关情况。

  省汉江河道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称,网民反映的省汉江河道管理局潜汉分局周矶管理段属该分局恢复设置单位,管辖13.4公里堤段,距离潜江城区10公里左右。目前该段无固定办公场所,无职工食堂,无休息室,管理段工作人员主要从事堤防管理、养护工作,,冬春管,夏秋防,一年到头风里来雨里去,工作较为艰苦。由于上述原因,2010年、2012年潜汉分局招聘工作人员时,共有8名考生在实地考察后,主动退出面试环节。工作环境地点偏僻、交通不便等诸多原因,导致该局在近几年在招聘工作人员过程中,共计有近30名考生在实地考察之后放弃了面试,有7名考生面试过关后最终放弃上岗。

  据悉,因潜汉分局周矶管理段是新单位,急需有一定综合管理能力,特别是具有较强写作能力和实际经验的文秘工作人员。鉴于基层管理段工作环境艰苦,留不住年轻同志,考虑到有一定工作经历、年龄较大的考生,工作经验丰富,心智较为成熟,更利于安心工作,且省事业单位招聘主管部门也没有明确规定招考的年龄、工龄界限。为尽量招进人才、留住人才,潜汉分局才设置了“35周岁以下,大专及以上学历,汉语言文学专业,10年及以上专业工作经历”的资格条件。经查阅《2013年湖北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及往届招考公告,发现也有其他省直单位的年龄、工龄要求比潜汉分局周矶管理段文秘岗位要求更为宽泛。

  此次符合潜汉分局文秘岗位报名条件且通过网上审核的考生有7名,获悉网民所反映的问题后,湖北省汉江河道管理局迅即逐个了解7名报考考生情况。经调查,这7名考生都不是该局及所属单位的临时工,也不在该局所属单位工作,没有发现有该局副局长或分局副局长子女和家人报名。

  相关网帖及回复:

  再现“拼爹招聘” 在创“面试黑幕”

  湖北省汉江河道管理局被疑“招考违规” 回应:事出有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