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八一路地下通道10月底通车 地铁4号线二期明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13-08-29 07:39:25来源:SRC-220

  明年“城建攻坚”计划完工24项重大工程项目

  八一路地下通道今年10月底通车

  本报讯(记者蔡木子)明年,“城建攻坚”计划将迎来一个丰收年。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重点工程建设座谈会上获悉,我市2014年计划完工的重大项目多达24项,是今年完工项目数量的近5倍。

  按照“城建攻坚”计划,今年我市计划新开工重点工程25项,计划竣工5项。截至目前,已实现开工项目10项。

  今年计划竣工的5项城建重点工程包括:轨道4号线一期工程,现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计划9月份实现“车通”、年底通车试运营;长江大道范湖—湖滨段,受拆迁影响有所延迟,计划年底前完工;八一路地下通道主体结构已完成,预计10月底通车;姑嫂树路快速通道主线工程年底前主线桥通车;罗家路地区排水工程除1公里断面受拆迁影响未施工外已基本完工。

  据悉,明年,我市计划完工的重大项目有24项。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可实现明年底通车目标。二环线一期的7个工程在全力推进中,鹦鹉州长江大桥正桥工程主缆已完工,正进行索夹安装、缆载吊机拼装施工;雄楚大街梅家山立交——静安路、武汉理工大学地下通道、卓刀泉南路——名都花园段桩基都已开钻;龙阳大道改造工程已累计完成雨污水管建设960米。三环线改造进展顺利,北段改造工程已完成竹叶海、东风村、张毕湖、岱山村等4座需拆除的人行天桥及罗家湾新建人行天桥桥墩边侧围挡;西段改造工程已完成管线设计。

  长江通道工程范湖——中南路段,机动车辅道已完成89.6%,长江大桥地垫更换、栏杆油漆涂装已完成;中南路——湖滨段,累计完成污水干管72.9%。

  东湖通道工程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红庙立交将改造为四层全互通式立交,武汉东湖风景名胜区湖心岛面积将拓展至11公顷。华侨城北出口、“美人腿”处施工便道已具备通行条件,东湖东路交通疏解便道荷花塘和磨山公园段已完成混凝土路面浇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