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客流9月30日创新高逼近百万 光谷站未现拥堵

发布时间:2013-10-01 06:13:26来源:SRC-13

图为:光谷地铁站附近的地下通道人流量巨大 (记者程平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梅丹)昨日,武汉轨道交通客流量达到96万人次,刷新了今年中秋节刚刚创下的最高客流纪录——87.2万人次。

  昨日下午3时40分至5时40分,记者在地铁2号线客流量最大的光谷站蹲点采访了两个小时。记者看到,光谷地铁站客流巨大,特别是C、E两个出入口,人流如织,川流不息,其中大部分是回家过节的学生,不少人拖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

  由于客流巨大,地铁站内自动售票机前排起了十几米的长队,B口进站闸机前,也排起了五六米的队伍。每来一趟列车,都会满载而去,部分乘客因挤不上车,不得不等待下一趟列车。

  据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统计,昨日1号线客流量达到31.3万人次,2号线达到64.7万人次,全天共发送乘客96万人次,打破了今年中秋节第一天87.2万人次的客流纪录。

  其中,光谷地铁站客流达到19.7万人次。昨日,光谷地铁站虽然客流量巨大,但依然秩序井然。而今年初,该站客流达到12万人次时,站内一度出现拥堵混乱的局面。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为应对客流高峰,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专门制定了国庆运营方案,增开了56趟列车,加大了运力,其中1号线增开了36趟,2号线增开了20趟,因此没有发生乘客滞留;二是光谷地铁站通过隔离栏对进、出站乘客进行了分离,同时将部分出站客流引导到了F出站口,既减轻了C、E出站口的压力,也避免了拥堵。